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人社厅领导莅济调研 “三包三联”促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办公室  作者:

3月30日,河南省社会保险中心二级巡视员杨忠庆带领调研组成员省人社厅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处长王君、省人社厅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王光晓、省社会保险中心一级主任科员王晓金到济源示范区,就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治欠保支“三包三联”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示范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玉泉街道泉兴社区、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现场、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济源示范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治欠保支“三包三联”工作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由王剑波同志汇报了相关活动开展情况。杨忠庆同志充分肯定了济源示范区开展此项工作的创新举措及取得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和明确要求,要始终坚持重心下移、一抓到底,资源投向基层、力量沉到基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杨忠庆同志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把“三包三联”活动作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治欠保支的重要抓手,密切联系企业群众,广泛宣传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有关文件精神和专题会议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实、重点企业用工保障、高质量充分就业示范创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等工作。要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短板漏项,提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对策,强化举措、完善机制,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治欠保支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