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社动态
省人社厅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调研组到济源开展“三包三联”工作和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办公室  作者:

4月26日,省人社厅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处长王君、二级调研员王光晓,副处长党明杰、王淑晖、耿灿一行到济源开展“三包三联”工作和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示范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济源绿茵种业有限公司、河南纳米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清水源集团公司,实地走访考察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及公司发展情况。在支部共建活动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省人社厅“三包三联 支部共建”活动工作方案,宣讲了有关扶持政策。王君代表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与清水源集团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书》。金利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简要汇报了本单位基层党支部建设、“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治欠保支等情况。

王君首先从为什么做、怎么做、收到怎样的成效三个方面,分析了省人社厅“三包三联”和支部共建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简要介绍了全省博士后工作站和创新实践基地情况,结合济源特色产业发展和人才招引需求,提出支持济源人才新增培育建设两个博士后平台基地,以基地引人才、以人才促提质,助力济源特色发展以特取胜。并表示省博管处计划5月份在济源举办博士后科技行、科研项目难题交流论坛等活动,希望各有关企业积极对接、抢抓机遇,梳理企业发展难题、加强专家智力合作,针对性解决一批科研难题。在促进企业人才需求和群众就业需求、加强新业态就业人员权益保障等方面,希望济源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施策,加强柔性引才智力合作,探索政策创新维护劳动和谐,以实际行动共同促进“三包三联”和支部共建活动见实效解难题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