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社动态
促培训稳岗扩岗 提技能育才惠才 ——济源示范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鉴定中心  作者:

2023年,济源示范区紧紧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目标,主动出击,迅速行动,统筹推进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取证机构建设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首月目标任务,在省厅元月份通报中名列全省第一,实现了开门红。一是抓谋划求提升。统筹谋划2023年示范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落实,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以“起跑就要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劲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开局出彩带动全年精彩是抓企业强基础。发挥企业培训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大规模开展在岗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实现培训、评价一体推进,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技能培训3428人次,完成年度目标的11.4%。是抓评价增技能落实各项奖补政策,激发济源示范区33家评价机构开展评价工作的内生动力,逐步实现全员持证上岗同时,高效有序推进证书上网工作,确保取证人员能够及时查询使用,提高持证率、就业率和增收率。1月份济源示范区新增技能人才2092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4%。抓机构强载体积极开展2023年政府补贴性培训评价机构征集工作,印发通知,召开专题会议,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审核资料,树立责任意识,确保公平公开,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职业(技工)院校为载体、社会培训机构为补充、品牌建设为突破”的全方位立体评价体系,为2023年济源示范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夯实基础。

2023年,济源示范区将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万人,着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扩容、提质、增效,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助力济源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