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社动态
2022成绩斐然 2023接续奋斗 ——济源市就业服务局举行2022年度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就业服务局  作者:

1月31日上午,济源市就业服务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科学谋划了2023年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动员全局上下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提振精神、接续奋斗。

会上,对就业局去年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5个优秀团队和12名先进工作者以及6名优秀教练员进行隆重表彰。以此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全局上下以先进为榜样,向先进学习,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书写2023攻坚突破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2年度在人社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就业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示范区管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一是抓班子、带队伍,团队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二是重点就业指标全面完成;三是“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四是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呈现新特;五是以招聘促就业打造新亮点;六是就业援助服务活动取得新成绩;七是技师学院工作和劳动驾校改制有了新起色、新面貌。将“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突出减贫、稳岗,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守住群众就业保障线,促进了全市城乡居民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3年就业服务局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结合济源实际,科学谋划,实施“两大工程”、“三大项目”、“八个突破”,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预计城镇新增就业1.4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0.27万人,困难人员再就业0.1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00人,返乡创业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