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5  来源:创建办  作者: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示范区人社局、民政局和文广旅局联合开展了“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活动之“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快乐、温暖和关爱。

活动中,志愿者们陪老人谈心,聊天,拉家常进一步了解他们在养老院的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了鲜肉、米、面等慰问品。习已常见的大米和白面或许做不出珍馐佳肴,但因为赋予了更多的关爱,老人们吃起来也增添了别样的美味。

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使往日平静的老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精心准备的演出节目精彩上演脍炙人口的戏曲曲目,通俗有趣儿,表演者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用最好的状态,全情投入的表演,把欢乐送给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让整个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驱散了老人们内心的孤单,增添了一份温暖。

演出结束后,医生们为老人们义诊,用不同的善心义举表达着对老人们的浓浓关爱。义诊现场,老人们排起了长队,撸起袖子,护士们忙着为老年朋友们测血压等,医生们一对一的对老人们进行义诊。前来检查的老年人有测量血压的、有测量血糖的,医疗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解答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问题,对于他们的日常生活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和赞扬。既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又传承了雷锋精神,同时还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老人在老院里享受家的温暖,过上平安喜乐的晚年生活。雷锋精神就像一颗具有旺盛生命力的种子,在祖国大地生生不息,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