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济源示范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宣传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引导示范区公共机构深入开展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示范引领作用,我们向示范区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争当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宣传者

    自觉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与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结合起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办公理念,强化“节能有我”责任担当,广泛动员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资源,共同营造绿色发展、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

    二、争当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行动者

    1.要自觉投身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强化循环利用意识,努力做到一物多用,带头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积极使用可降解制品,制止白色污染。大力培养生活垃圾分类习惯,主动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科学分类、合理投放,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要自觉投身节约型机关建设。树牢节约资源意识,强化行为节约,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切实增强绿色低碳办公的行动自觉。提倡自然采光,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空调、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启用省电模式,用完及时切断电源。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采用双面用纸。践行“135”低碳出行方式,做到绿色出行。

    3.要自觉投身反食品浪费工作。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做到科学点餐、文明用餐,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做节俭节约的表率。

    三、争当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引领者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远景目标,推动绿色低碳引领行动有力开展,离不开示范区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对绿色发展初心的坚守、对节能降碳使命的担当。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当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与身边所有人一起,齐心协力、同频共振,从小处发力,从多处着手,自觉传播、努力践行绿色低碳新理念,为开创示范区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