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人社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办公室  作者: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2月16日上午9时,在人社局机关大楼前,趣味猜灯谜活动正在热烈进行。活动现场,多彩的谜题烘托出喜庆的节日气氛,300条精选谜语内容从党史、传统文化、成语故事到冬奥会知识问答,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吸引了不少干部职工前来一展身手,阵阵笑声、欢呼声不时传出。大家一起猜谜语、学党史、话文明,其乐融融,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2月16日上午10时,由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局长李向东同志带领志愿者走进结对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五龙口镇里河村开展“欢乐闹元宵”活动,志愿者们为村民精心准备了谜语、趣味套圈和元宵。猜谜语现场,既有精神矍铄的老人,也有求知若渴的学生,他们仔细阅读谜语,或驻足凝思,或共同探讨,在活动中感受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趣味套圈活动吸引了村里的儿童,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排队进行套圈,套中即得,只见套圈象风一样飞快地抛出,大家个个热情高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志愿者们将元宵送到村民手中,为他们带去温暖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