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提供2万余个岗位!在“春风行动”中感受开年就业热度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就业,一头连着经济大势,一头连着千家万户。2月5日,济源示范区2023年“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大型系列招聘会正式启动。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示范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多璋,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会生,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李治秀,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国锋等出席启动仪式。

赵会生在仪式上指出,此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是示范区促投资拼经济稳就业、助力全区经济发展开门红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相关部门持续用心用情、做精做细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全面摸排“问需求”、广泛宣传“送政策”、创新服务“助对接”。广大企业要立足发展、拿出诚意定好招工标准,善待优待求职者、和谐用工大发展,共同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强化人力人才支撑!

庄建球随后宣布:济源示范区2023年“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启动。

庄建球一行现场查看了招聘展区现场招聘情况,详细了解参会企业的经营状况及用工需求,听取了示范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对此次招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

“我有电工证,你们这儿有适合的岗位吗?”“你们这儿招办公室文员有什么要求?”当天9时多,济源图书馆前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常,不少求职者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咨询了解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从收到的简历情况来看,基本上能保证我们企业大部分的用工需求。”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赵崇惠说到,今年的招聘会氛围比往年热烈,这让他对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前景信心十足。

“今天本想来招聘会上随便看看,没想到岗位都不错,就直接和一家公司达成了工作意向。”当天上午,30岁的刘先生在招聘现场高兴地说道。招聘现场还设置了招聘洽谈、就业援助、职业指导、特色劳务品牌展示等不同功能的展位。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活动为期两天,300余家优质用工企业在这里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当天招聘会现场有4.7万余人次进场,线下达成求职意向4100余人、线上投递简历1096份。通过济源电视台视频号、济源电视台抖音号,济源新闻综合广播102.0直播间、济源就业抖音号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17.6万余人次。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线下大规模招聘会回来了,也释放出旺盛的用工需求。“自1月开始,示范区人社局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通过‘家门口’送岗位、直播带岗,千方百计加大就业信息推送力度,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把就业援助直接送到群众身边,为示范区2023年全力拼经济、实现开门红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王剑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济源计划举办“10+N”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0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以上,让“春风行动”在玉川大地从“一缕春风”到“春惠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