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社动态
济源示范区召开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济源示范区代表团出征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鉴定中心  作者:

4月21日上午,济源示范区召开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济源示范区代表团出征动员会,济源示范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示范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示范区人社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赛选手、裁判员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由示范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局局长李向东同志主持。

会议介绍了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具体情况,安排部署济源示范区备赛参赛工作,吹响参赛冲锋号

本届大赛4月25日至28日在濮阳“开赛”,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濮阳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有关单位协办,大赛主要活动为开闭幕式、比赛、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和论坛活动。大赛设置比赛项目和表演赛项目共70个,其中60个比赛项目,要求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组团参赛10个表演赛项目由有关地市推荐选手参赛。

高质量展示济源技能建设成果,济源示范区积极行动,3月29日-31日举办了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选拔102名选手参加54个赛项的比赛,遴选4个项目共7人参与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推荐54名高水平技能人才作为大赛裁判员,组建济源示范区代表团共计177人。

王剑波同志指出,职业技能大赛是选拔培养技能人才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职业技能竞赛是技术技能传承创新的平台,是工匠人才交流展示的平台,也是个人职业成长与人生出彩的平台希望大家珍惜参赛机会,赛出技能人才水平,亮出济源示范区品牌形象。

王剑波同志要求,本次参赛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尊重比赛,展现风貌。发挥好应有的素质,把真正的、精湛的技术展现到赛场中,赛出高超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愚公家乡人的形象风采。二是尊重对手,赛出风格。以团结、包容的心态认真地对待比赛,积极向上、竭尽全力,把最好的状态留给赛场,充分展示新时代技能人才高超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职业素养。三是尊重裁判,享受比赛。技能大赛是技能人才竞技比武,也是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的平台,更是劳动者培养职业精神、学习职业榜样的生动课堂。大家要抱着学习、借鉴、交流、提升的目的参加比赛,遵守竞赛规则,重视成绩、更重视学习,回到工作岗位后展现出自己新的风采。

大会预祝所有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形象,更加出彩,载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