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社动态
2023年示范区事业单位培训重点出台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事业单位管理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示范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积极顺应全区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需要,加快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近期,示范区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示范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本年度培训由示范区80余家事业单位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实施,通知明确了培训主要内容,确定了培训对象和培训形式等。

本年度公共科目主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依法行政依法服务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法规等其他需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知应会的知识内容。专业科目主要包括人事、外事、安全、消防、保密、信息化等。培训对象主要为新招聘人员、转岗人员、政策性安置人员和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等各类事业单位在编在册在岗工作人员。培训形式采取分类与统一、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办法

本次培训重点以增强全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职业道德、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工作能力为目的,统一培训标准、严格学时认定,强化结果导向、确保培训质量,帮助各单位加快打造“会学、会谋、会写、会讲、会干”的“五会型”干部,让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高水平改善等方面更加专业化、更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