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社动态
坚持法治人社建设引领 扎实上好新年党员干部法治课—济源示范区人社局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1月20日以来,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分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要从人社工作实际出发,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中的关键作用,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上率下、全局一体,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提高法治素养。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局党组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带头学习人社领域法规政策,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法治建设与人社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形成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法治部门具体推、逐级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聚焦人社工作实际和群众急难愁盼,以创建全国人社系统法治人社示范单位为新起点,紧盯法治人社建设关键点、薄弱项,高标准推进人社领域法治建设,着力强化干部法治意识、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在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精准引育各类人才,强化技能人才建设,减少防范劳动人事争议等方面,靶向施策、勇于创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人社各项工作,为示范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