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宪法,切实提高自觉守法、依法行政水平,按照示范区管委会依法治区办和省人社厅工作部署,济源人社局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宪法,宣传宪法。

一、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学宪法

12月6日上午,局党组会议上,王向阳副局长带领局党组成员原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第二章。

王向阳副局长带领局党组成员学习

局党组成员认真听,认真记


二、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12月1日上午,济源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人社局大楼南广场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姚景波副局长主持宣誓活动,王剑波局长领誓,全体干部职工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并进行宪法宣誓。

济源人社局宪法宣誓活动现场

全体奏唱国歌

王剑波局长领誓,全体职工跟誓


三、开展宪法法治宣传

12月3日上午,组织文明创建志愿者在人社局创建路段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向中盛建材城商户宣传宪法和民法典。

在文明创建路段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向商户宣传讲解宪法、民法典知识

宣传人员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相关知识

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四、举办宪法学习宣讲

12月3日上午,人社局举办“人社讲堂--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我市普法成员团讲师、市委党校王蕊老师前来授课,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及保障所所长、全体执法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后,全体职工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济源市人社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现场

王向阳副局长主持讲座

王蕊老师授课

全体职工认真听、认真记


五、组织线上线下宣传

活动开展期间,通过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服务窗口等载体,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形成宣传合力。

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宪法、张贴宣传挂图

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宪法、张贴宣传挂图

在各人社所、办事大厅等窗口单位张贴宣传挂图,宣传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