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济源示范区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创业补贴申领办法操作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3  来源:就业办  作者:

各开发区管理办公室党组,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各开发区管理办公室,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党工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重点企业和高等院校,各人民团体:

现将《济源示范区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创业补贴申领办法操作指南》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

         工作委员会组织部      财   政  金  融  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911

济源示范区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创业补贴

申领办法操作指南

为认真落实《济源示范区党工委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印发<济源示范区构建高质量人才发展体系若干措施>的通知》(济区发〔202213号),有序做好示范区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创业补贴申领工作,特制定本操作指南。

一、申领范围和标准

(一)高层次人才创业补贴申领

来济创业,其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技术成果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或填补国内空白,具有较高科技含量、良好市场潜力和市场化条件的,加大对其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对经认定的A类、B类人才给予60万元创业补贴,C类、D类人才给予30万元创业补贴。

(二)青年人才创业补贴申领

符合《济源示范区构建高质量人才发展体系若干措施》奖励补贴范围的高校毕业生初始创业、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给予1万元创业补贴;创业项目被评定为河南省大众创业扶持项目可给予2万元-10万元奖励。

二、申领要求

创业补贴申领时应提供以下材料:

(一)《济源示范区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创业补贴申领表》;

(二)工商营业执照及法人代表身份证、毕业证等证明;

(三)税务部门出具的完税证明;

(四)员工花名册、工资支付凭证;

(五)创业者本人银行账户。

三、办理程序

(一)个人申请。个人填写《济源示范区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创业补贴申领表》,连同其它申请材料送至示范区人社局。

(二)材料审核。示范区人社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三)实地查验。示范区人社局对创业者申报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重点核查申请人身份、创业项目、是否初次创业等情况,签署审核意见。

(四)审核公示。审核结束后,对拟发放创业补贴的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补贴金额等信息进行公示。

(五)资金拨付。经公示无异议后,由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补助资金直接拨付到创业者本人银行账户。

四、其他

本操作指南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同类补贴资金重叠交叉部分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执行,不重复享受。

业务部门: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

咨询电话:0391-6636983    661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