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社动态
示范区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办公室  作者:

3月3日,示范区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阳主持会议,示范区纪工委驻组织部纪检组组长赵炜、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示范区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由王剑波同志领学了《2023年示范区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点》,相关科室依次递交2023年度党风廉政工作目标责任书,推动各单位切实扛稳责任,全面开创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一是坚持不懈,以党的政治建设强基固本

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置在高位;要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一岗双责”,强化政治监督。

二是锚定目标,扎实推进清廉人社机关建设

紧抓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健全廉政制度,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化以案促改,锻造人社铁军。

三是精准施策,防范化解人社领域重大风险

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风险排查,抓好分类化解,完善防控机制,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巩固年”行动,巩固整改成效。

四是为民造福,不断巩固人社系统新风正气

要纠“四风”树立人社形象,强行风优化人社服务,扬新风打造人社标杆。

五是抓好监督,努力开创正风肃纪新局面

落实落细日常监督,聚焦聚力重点监督,用足用活四种形态,同力同向联合监督。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履行职责,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合力,营造示范区人社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