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社动态
济源示范区打出“社保组合拳” 助企“减压、固本、复元”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社保科  作者:

今年以来,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将社会保险领域助企纾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细化各项纾困举措,扎实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定期召开助企纾困政策研判会议。示范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对照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台账,超前谋划,超前部署,精准施策。严格执行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周调度制度,每周向省厅上报政策落实情况调度表。二是做好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工作。社会保险行政科室与各经办部门形成宣传合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深入园区企业,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扎实推动助企纾困政策不打折扣,落实到位,实现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截至目前,共为信尧、双汇等23家企业(涉及职工近6000人)缓缴养老保险费1554.72万元、工伤保险费200.03万元、失业保险费196.11万元;为4325家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2280.54万元;为2074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2412.42万元。

下一步,示范区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不懈,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打出“社保组合拳”,让企业拿到“真金白银”,助企业“减压、固本、复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激发企业生产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