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社动态
红歌嘹亮颂党史 二十大精神入人心示范区人社局组织举办红色经典音乐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张灯又结彩,光辉灿烂闪出新世界”,伴随着激昂澎湃的歌声,11月3日,济源示范区人社局红色经典音乐党课在喜悦的气氛中隆重举行。这次别具一格的音乐党课由人社局、济源愚公之声志愿服务团共同举办,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全程直播。用“音乐+党课”的形式,让广大党员沉浸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

音乐党课是根据党的百年辉煌史,选择部分经典歌曲,编撰党课、排练曲目,以红色经典音乐党课形式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进行宣讲的一种形式等,用红色经典音乐讲述党史故事,用革命红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种“现场演绎+讲述”的方式,改变了传统的讲课模式。

党课由一首振奋人心的国歌开场,全体党员起立共同吟唱,大家们真情流露,全场氛围热烈。“课”上精心挑选了《送别》、《国民革命歌》、《八月桂花遍地开》、《保卫黄河》、《我的祖国》等九首经典红色曲目,以介绍歌曲创作历程、背后的红色故事、国家发展历程为切入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实现视、听双维度的“沉浸式”学习,让广大同志从红色歌曲中获得能量,更加深刻地去学习和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宣讲“动听动心”。

主讲人最后引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铿锵有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近代以后的深重苦难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来就没有教科书,更没有现成答案。坚持道不变、志不改,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会场上响起了长久热烈的掌声……

音乐党课结束后,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阳同志表示:“我们是跟共和国一起成长起来的,音乐党课这些熟悉的曲调让我不禁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矢志奋斗的决心!人社局办公室负责人张海峰激动地说:“这些红色音乐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让我们对当时的岁月有了更深的体会。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坚持历史自信,坚定历史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