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处开展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失业保险处  作者:

   

  

   

  

    为进一步让区老百姓懂得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及消防事故的发生,5月21日,济源市失业保险处文明志愿者深入济合苑社区祥和家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告诫区居民群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积赞点赞活动。同时提醒大家若遭遇电信诈骗,需准确无误的将对方账银行号、姓名记录,及时向附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方帮助受害人追回被诈骗款。此外,志愿者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小区群众介绍了具体消防知识。

    此项宣传活动的开展,为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及网络安全氛围,调动了居民参与其中的积极性,为促进社区居民提高消防安全及反网络诈骗意识起到良好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