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举办“人社业务大讲堂” 张国伟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省人社厅  作者:

 省厅举办“人社业务大讲堂”  张国伟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3月4日,省厅在郑举办第1期“人社业务大讲堂”,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以《提升政治能力 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厅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杨慧中主持。

  张国伟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明确政治概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着眼复兴伟业、提高政治领悟力,切实履职尽责、提高政治执行力”四方面展开讲授,进一步提高全厅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省厅举办“人社业务大讲堂”  张国伟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张国伟说,政治判断力是政治实践的前提,是增强政治能力的基础和关键。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提高政治判断力,首要的问题是用马克思主义的创新理论,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其思想精髓和理论要旨,学深悟透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

  关于提高政治领悟力,张国伟说,政治领悟力是对政治的理解与感悟的能力,是体现政治智慧的重要因素,既决定着党员干部研判问题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又影响着党员干部的见识、境界和胸襟。提高政治领悟力,必须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重任,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者”,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关于提高政治执行力,张国伟说,政治执行力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履行职能职责、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持续推动工作的能力、态度与精神状态,是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具体体现,首要的就是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要求,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了七方面重点工作,谋划了十个专项行动,启动开展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他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安排部署上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共同努力完成。重点抓好“五个结合”:把抓就业与抓产业结合起来,促进就业工作高质量;把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促进人才工作高质量;把劳动力转移就业与返乡创业结合起来,促进创业工作高质量;把抓保障水平提升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解结合起来,促进民生改善高质量;把提升能力和转变作风结合起来,促进能力作风建设高质量。

省厅举办“人社业务大讲堂”  张国伟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张国伟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可靠的政治能力、严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郑厅级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同志,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