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济源红色基因 童心向党立志成才--示范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到轵城实验小学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党建办、办公室  作者:

                                                                                                                               
 
    12月23日下午,按照示范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和领导干部走进学校讲授思政课安排,示范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到轵城实验小学讲授思政课。在45分钟的讲授中,王剑波与五年级二班的师生们分享了几个发生在1931平方公里玉川大地上的红色故事、英雄壮举,提几点殷切希望。


    王剑波从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济源开讲,讲授了革命、解放和改革开放时期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朱德、李先念支持济源革命建设的党史故事。接着他围绕济源大地在60年代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修建的“人工天河”--引沁济蟒渠的英雄壮举,分享了李传清、宋玉温、卫玉荣等当年亲历者的访谈回忆录,一起回望济源老一辈人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敢想敢干、改天换地的英雄壮举和创造的人间奇迹,希望同学们要早立志、立壮志,敏于思、成于行,相信读书的力量、相信梦想的力量,珍惜年少时光、多读书读好书,不辜负家庭和学校的培养和期望。
    王剑波鼓励同学们,现在是最好的时代,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借着这次思政课的机会,给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要学知识长本领。二要守纪律讲品德。三要爱劳动强体格。


    最后,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今年7月1日四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天安门广场的集体献词领诵视频--《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建党百年伟大荣光,争做愚公家乡勤学向上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