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示范区人社局领导走进轵城镇实验小学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按照示范区党工委安排部署,示范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同志走进轵城镇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以《爱党爱国 立志成才 勤学精业 与伟大祖国共成长 与伟大时代共进步》为题为50多名小学生讲授了约一小时的思政课。
    思政课开始前,王剑波同志以“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为主线,讲了孩子们长大会面临的就业创业、参加社保、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劳动维权等方面都需要人社部门来服务保障协调,让孩子们对人社部门是干什么的有了初步的了解,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和学习兴趣,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在近一个月小时的讲授中,王剑波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用平和易懂的语言,大量鲜活的英雄模范事例,从毛泽东主席、航天员聂海胜到济源革命烈士于思礼等先进榜样的事迹分享中,寓教于理,满怀真情,鼓励孩子们要志存高远,爱党爱国,堪当重任,勇于奋斗,进德修业,珍惜少年时光,勤学苦练、勇于探索,争做愚公家乡好少年,书写绚丽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