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人社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坡头人社所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坡头人社所牢牢抓住“初心使命”这个贯穿百年党史的关键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农民创业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脱贫攻坚的重要动力,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以创业带就业、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积极作用,帮助更多创业者享受财政贴息贷款的惠民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和促进脱贫攻坚,坡头人社所联合农商行坡头支行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活动。一是提前制定创贷精准宣传计划,依托坡头镇各村每月25日召开党员大会时机,对各村进行政策宣传,目前已对留庄、店留、毛岭、左山等村100余名党员干部精准宣传。二是编制创贷一次性告知书并通过坡头大街商户群、各村微信群进行移动端宣传,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三是优化创贷业务流程,将征信查询和初审受理两个流程进行合并,实现创贷申请人最多跑一次即可完成申请手续,目前坡头镇已经有5名创贷申请人享受到了便捷高效的服务。

下一步,坡头人社所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对人社所高频业务进行工作流程再梳理,对不能一次性办理、就近办理的业务进行再次优化,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办事;二是通过各村党员大会常态化开展人社各类政策宣传,让人社政策在基层落地生花,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