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济源组团参加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济源日报日期:2023-10-30

10月27日,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省会郑州开幕。大会期间,示范区积极开展人才招聘和展示宣传活动,诚邀各类英才到济源创业就业兴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张宏义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大会以“广聚天下英才,让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着力延揽一批高精尖和急需紧缺人才,推动一批高质量人才合作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签约落地,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大会现场,济源设立独立展厅,充分展示了济源良好的城市形象、扎实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人才政策。3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人才(项目)对接洽谈,涉及专业28个、人才需求976人,其中博士层次12人、硕士层次93人、本科及技能人才层次871人。

活动现场接收简历854份,初步达成意向77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51人、本科17人。此外,通过济源专区“绿色通道”达成意向60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3人、本科55人。

为更好吸引和引进优秀人才,济源拿出了“人才兴济33条”和“就业落户13条”重磅政策,对国际、国内、省内一流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青年优秀人才、青年基础人才等,最高给予60万元创业补贴;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研发特别重大的科技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产业化(研发)扶持资金资助。济源还实施“王屋英才”计划,遴选“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科创之星”“农技之星”等,计划引进一批企业管理人才和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企业技能人才、乡村振兴人才。

庄建球现场查看了用人单位的招聘情况,并与招聘、应聘人员亲切交流。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济源实践新局面,离不开人才的有力支撑。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增强人才意识,完善人才机制,落实人才政策,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体系,加快招才引智步伐,为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活力。

庄建球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全省招才引智重要平台,全面展示济源优越的人才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济源创新创业,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要不遗余力改善人才发展环境,搭建人才集聚平台,做好人才服务保障,真正把济源打造成科技创新的高地和人才集聚的洼地,以有力的人才支撑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闫荣涛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济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