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济源示范区: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雷霆行动”
来源:营商河南日期:2024-03-11
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活动和用工单位招用工行为,维护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公平就业市场环境,赋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水平提升,日前,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在示范区范围内开展为期15天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雷霆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执法工作组,对本地线上线下人力资源市场进行全面排查,采取集中排查、提醒、检查、约谈、社会公布以及行政和刑事处罚手段,形成有力惩戒威慑,严肃查处打击无证经营、无行政许可的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严惩与职业介绍相关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清理规范用工市场。同时,建立健全人力资源市场管理长效机制,将违法企业和人员纳入诚信管理体系,实行“红黑榜”制度管理。

通过开展示范区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抓一批典型案件,曝光一批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提升人力资源服务质量,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有序流动,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达到劳动力市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就业质量稳步提高、人才活力加速迸发、企业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