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示范区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侧记
来源:济源日报日期:2024-02-29


“春风行动暖民心 创业就业促发展“送岗位 送政策 送服务 送技能 成就职场人生”“家乡就业岗位多 返乡创业扶持大”……2月24日,市图书馆前广场挂满了红色的条幅(横幅)。示范区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听说今天这里有大型招聘会就赶过来了。”毕业于信阳师范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侯湖洋说,她在几个展位前填表投了简历。“我工作经验不足,就想找个专业对口的岗位,锻炼提升一下自己。”她说。


就业关乎国计民生,关乎千家万户。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抓住春节后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和劳动者求职就业的黄金期、关键期,举办“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助力全区经济“起好步”,跑好开局“第一棒”,决战“开门红”。


在新疆工作两年的聂玉徽与家人商量后,决定在济源找个工作。“我学的是计算机信息专业,之前在新疆从事风电作业,离家远,家人不放心。听说今天招聘会提供不少就业岗位,我觉得可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聂玉徽在金马能源和万洋集团分别投了简历,信心满满。


济源市优洋饮品有限公司在此次招聘会上提供了50余个岗位。“这次我们主要招聘销售经理、区域经理等,负责市场开发和电商运营。在生产保障方面,我们招聘产品质检员、机修员、销售内勤等。我们的薪资待遇比较好。”济源市优洋饮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建增介绍,“今天现场报名的人比较多。一是春节后想换工作的人比较多,他们有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二是应届大学生比较多,他们有实习需求,在现场进行咨询、填表。”


招聘会现场的大型展板前,不少群众根据分类仔细查找岗位信息。市民王德钟拿起手机把部分岗位信息拍了下来。“我之前的工作待遇较低,今天准备多比较一下,再进行报名。”他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有225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6万余个,涵盖机械加工制造、冶金化工、酒店餐饮服务、行政管理、生物医药等12个行业,26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此次招聘会同步开展“直播带岗”,累计7.3万人次浏览观看。


济源新闻传媒中心组织全媒体记者现场直播报道此次招聘会,大屏幕实时播放直播采访等内容。


“今天的招聘会参加的企业比较多,提供的岗位也非常多,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劳动者返岗就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有效促进人才就业创业。”示范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敏表示,下一步,示范区人社系统将全面分析济源及周边地区就业形势和就业结构,以“春风行动”为抓手,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劳动者求职意愿,有针对性地设置就业岗位,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充分挖掘就业潜力,实现精准、有效、高质量招聘,让就业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助力济源经济实现“开门红”,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