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济源:新春首场招聘会助力返乡“流量”变“留量”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日期:2024-02-20

  2月19日,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大厅内,人头攒动。一场针对返乡务工人员的新春首场招聘会,为求职者送去融融春意。

  “春节假期过后,正是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和企业用工需求旺盛的风口。我们举办这场招聘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及高校毕业生留济就业,变返乡‘流量’为家乡就业‘留量’,最大程度服务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济源示范区人社局职业介绍中心负责人赵晓说。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共有参会企业71家,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食品、通讯、酒店等多个行业,吸引了大批求职者现场选岗。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尽管下着小雨,但前来求职的人依然热情不减。52岁的王战京去年一直跟着包工队在外地跑腾。“今年想在家门口找个合适的。”挥舞着手里的几张企业宣传单页,王战京信心十足,“抛光、电焊、维修,各种技术咱都会,回头就去企业实地看看,找个各方面都满意的。”

  求职者身怀技能,招聘企业也拿出了十足诚意。“除了正常缴纳五险一金,生技工程师的年薪达到7到20万元。普工现在入职,就可以享有8000元以上的旺季激励奖金。”富联科技(济源)有限公司抛出的优厚福利,吸引了一大波人前来咨询。

  富联科技(济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专理靳云鹏介绍,本次招聘会,他们推出了大量普工岗位和生技工程师岗位。“从目前来看,招聘效果很明显。一个多小时里,仅线下我们就收到了50余份简历。”

  “为持续保障重点企业用工,进一步拓宽求职通道,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接下来我们还将不间断举办‘春风行动’大型系列招聘会、三八妇女节招聘会等,同时每周通过抖音直播提供线上招聘,并提供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优惠等服务,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撑和人力支持。”济源示范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