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示范区人社局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办公室  作者:

6月24日,示范区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剑波指出,人社部门作为政府重要民生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主动担当、大胆作为,在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上先行一步,把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和保障民生各项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下步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抓就业。坚持就业优先导向,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针对高校毕业生,加大就业见习岗位的开发,持续开展“济济人才·源源涌流”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济高校毕业生留济专项行动等。健全就业困难人员精准帮扶机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二是抓培训。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在本土优势产业、重点企业顺利取证的基础上,向农业、教育、公安、交通等领域倾斜,着力实现空白行业新突破。针对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失业人员等群体开展创业培训,通过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促进自主创业就业。开展系统干部职工培训活动,提升人社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三是抓稳定。全方位、多维度抓好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开展信访积案攻坚行动,认真排查不稳定因素,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和汛期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在系统上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四是抓创新。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盘点,紧紧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人事管理、人才引育等职能,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上半年“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拉高工作标杆,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打造工作亮点,努力开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五是抓廉洁。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管理能力提升年活动、就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党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通过以案促改,以典型案例教育震慑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还传达了示范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示范区管委会党组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阳全文领学《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