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示范区人社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济源讲话指示精神和示范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4月11日,示范区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济源讲话指示精神和示范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以“一个目标、七个作示范”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出发点,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贡献人社力量。

一是对标对表拉高标杆,开创人社新局面。对照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省人社厅要求,重新梳理完善部门工作要点,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先进经验,紧抓融入郑州“1+8”都市圈的重大战略机遇,推动人社工作创新发展。

二是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再树人社新地位。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和千名大学生留济就业专项行动,为示范区吸引更多人才提供全方位高效率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智慧人社”建设,提升“网上办”效率。

三是能力作风持续深化,再建人社新队伍。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大调研“五大”活动,以支部为单位,丰富活动载体,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人物加大宣传,打造能力作风过硬的人社干部队伍。

四是清廉人社加快推进,再树人社新形象。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高质量就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失业保险领域专项治理、重复信访积案集中治理、劳动关系维护等五大专项行动,把好思想“方向盘”,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

五是坚守底线严防风险,再守人社新安全。“三零”平安单位创建为抓手,全面排查风险点,制定分类管控办法,推进标本兼治、惩教结合、治乱打非,坚决维护资金基金安全、业务队伍安全。完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牢牢守住人社领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