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社动态
示范区2023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信访维权科  作者:

日,示范区人社局举办2023年企业薪酬调查培训会。河南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秦建军同志受邀授课,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局局长李向东出席会议,16个镇(街道)、3个片区经济办负责人以及184家企业代表参会。

企业薪酬调查对象为人社部采用抽样方法抽取的样本企业,调查内容为样本企业2022年1月1日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期间的企业基本情况、企业人工成本情况、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

培训会通过发放培训手册、讲解数据指标要求、现场演示填报流程等方式,集中对样本企业调查软件操作、调查数据指标、审核要求进行精准培训,确保数据高质量、填报高效率。

2023年济源示范区企业薪酬调查涉及184家样本企业,比去年新增67家,增长了57.3%。针对此次企业薪酬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示范区人社局进行了周密计划部署,统筹推进调查工作,建立微信工作群,采取线上解惑、现场指导等方式,一对一、手把手指导样本企业填报数据,帮助解决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数据填报质量,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示范区企业薪酬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