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社动态
人社快报第5期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作者:

★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筹办工作有序推进

示范区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就业服务局举办庆“三八”妇女专场招聘会

就业服务局举办妇女专场失业职工技能培训班

★人才交流中心深入开展就业见习单位检查清理工作

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筹办工作有序推进 示范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此次大赛各项筹办工作,并取得阶段性进展。研究规程、做好准备,指导各集训备赛单位为选手量身定制集训方案,着力提高大赛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总指挥,各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细化责任分工,抓好工作推进,确保按进度高质量完成筹备工作。营造氛围、严谨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的宣传筹备工作,着力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号召力。面向社会有奖征集大赛标识和大赛吉祥物,目前已收到全国各地投稿100余份。(职业能力建设科 陈江涛)

示范区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线上线下“广宣传”。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机制,积极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指导和政策解释工作,提高职称政策知晓率、申报便利度。应对疫情“云答辩”。首次采用专家“线下”资料会审、参评人员“线上”答辩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逐一组织工程系列656名参评人员参加线上答辩面试。职称评审“严把关”。坚持“好中择优、注重质量”原则,严格把握评审通过率及评审质量,做到按章评审、标准一致、评价精准,更加契合人才和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目前,济源示范区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已圆满完成,中高级职称评审通过1154名,参评人员及评审通过人员较2021年均大幅度提升。(专技科 李冬)

就业服务局举办庆“三八”妇女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有38家企业现场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50个,为广大女性求职者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同时,利用“济源公共就业”抖音直播,线上“直播选岗”辅助线下“现场对接”,通过面对面招聘对接,当天达成求职意向191人。活动现场还设有妇女儿童法律、政策咨询台等,为现场求职妇女发放各类宣传品和提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妇女就业创业政策扶持、社保政策等方面的咨询。(人力资源市场 王书伟)

就业服务局举办妇女专场失业职工技能培训班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济源示范区妇女群体的就业创业技能,拓宽其就业渠道,36日,济源就业服务局组织举办妇女专场、家政服务员和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共有106名失业职工参加了培训,其中80%以上为女性。培训主要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操作+鉴定考核”的形式进行,为学员们讲授包括产妇日常护理、新生儿喂养和日常护理、特殊新生儿专业护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手把手传授家政服务经验,着力提升家政服务人员职业素养、专业素质和综合技能水平。培训结束后经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合格的将颁发国家认可的技能等级证书。(就业服务局 刘欣东)

人才交流中心深入开展就业见习单位检查清理工作  近日,示范区人社局将组织专班,对全区有见习生源的70家见习单位开展2023年度就业见习单位检查清理工作。一是进一步核清见习单位及见习岗位底数,督查核实就业见习单位落实见习政策情况;二是清查见习人员的各项待遇落实、考勤登记以及请销假制度落实、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提升情况,真实了解见习人员岗位履职情况;三是对就业见习单位的制度建设、师资配备、经营状况、待遇保障、见习场所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全面了解见习单位运行情况及岗位计划执行情况。(人才交流中心 赵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