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大厅  »  人才驿站
关于印发《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人力资源和 社会保障局“人才驿站”设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1-12-15

关于印发《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人力资源和

社会保障局“人才驿站”设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济管人社办[2021]119号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有关企业

为积极搭建引才育才平台,实施“王屋英才”计划,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和营商环境,现将《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驿站”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8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才驿站”设立工作实施方案

 

为打造济源示范区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聚焦用政策吸引人才、用事业留住人才、用发展回报人才,着力提升济源示范区各类人才获得感,全力助推济源示范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范区人社局决定在全区设立“人才驿站”,制定方案如下:

一、设立目的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要素,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体。目前济源示范区人才总量不够大,人才拥有量较少,高层次人才数量不足,青年人才所占比重相对较低,能够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的人才紧缺。设立人才驿站旨在搭建人才交流互动服务平台,增强人才综合吸引力,优化人才服务体系,促进各类人才发展,为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二、主要定位

人才驿站主要为用人单位做好各类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而建设的,其主要功能:一是宣传推示范区各类人才政策;二是开展人事人才服务;三是提供人才交流对接平台。

三、运行模式

人才驿站依托于各人社服务所和示范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鼓励重点企业设立,面向各类人才进驻,为各类人才做好全方位服务。

四、主体功能

(一)引才的平台人才驿站以示范区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的人才与项目对接活动,帮助用人单位通过技术咨询、成果转化、项目合作、技术入股、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柔性引进紧缺急需人才。

(二)交流的纽带人才驿站为柔性引进人才与本地区人才提供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人才供需双方信息互通、双向选择、精准对接、有效合作。

(三)服务的基地人才驿站为柔性引进的高端人才提供休闲联谊等服务,协调解决人才柔性引进和智力服务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五、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人才驿站建设是健全人才服务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各人社服务所(人才驿站)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设立一批特色明显的人才驿站服务品牌。 

(二)加强督导力度。不定期开展督查,动态跟踪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对工作不力的将进行约谈通报,对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显著的予以通报表扬,持续强化巩固,提高整体实效。

(三)加强宣传引导。以人才驿站建设为契机,加大对示范区招才引智政策的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济就业创业。切实发挥人才驿站的作用,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