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大厅  »  博士后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南省济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2021-12-16
 河南省济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一、情况介绍

河南省济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06年6月批准设立,2006年11月正式挂牌。设站以后,我们成立了博士后站工作管理委员会,由总经理任委员会主任,下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经理任主任,负责具体工作。设站以来,工作站制定了博士后工作发展计划和措施,制定了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中期考核、出站考核、日常经费管理、住房管理、科研项目管理制度和奖惩管理等相关制度。设专人负责博士后日常工作管理,积极参加各类博士后工作管理培训。2007年6月,我们成功引进中国农业大学的杨青博士进入我站从事“利用杆状病毒表达载体系统表达异源蛋白”的课题研究2011年11月杨青博士完成在站课题研究出站

河南省济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济源市济水大道东段,是与中科院合作的专业从事系列昆虫病毒生物农药、系列天敌昆虫和系列昆虫性诱捕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是农业绿色防控生产资料的专业供应商,是国家“昆虫病毒生物农药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承担单位和“国家定点生防天敌扩繁基地”,在国内外生物农药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占地9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注册资金4500万元,总资产9000余万元,员工150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人,专业从事研发人员32人,研究生学历7人,高级技术职称3人。

二、博士后人才需求情况(每个研究课题招收1-2名)

1、新型抗病毒剂新奥苷肽活性机理研究

新奥苷肽是我公司与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合作开发的一种新型生物杀菌剂,田间药效试验表明其对烟草、番茄等病毒病效果显著,对其它作物细菌病和真菌病也有一定的防效。针对这种情况,公司拟投入研发力量,对其活性成分作用机理、作用谱、发酵液后处理以及田间使用技术等方面进行研究开发,加快新奥苷肽产业化进程。

专业方向:微生物、农药学等。

2、关于提高规模化昆虫饲养中的自动化程度研究

现阶段,规模化饲养昆虫,大部分工艺需完全依赖人工操作,严重制约生产效率。根据我们近20年的规模化饲养经验总结,有相当一部分工艺完全可能实现自动化或半自动化,比如饲料的制作、切割、分装,器具的清洗、灭菌、烘干,成虫产卵的控制等。

针对这种情况,该研究项目拟从提高生产工艺的自动化程度入手,最大化的提高整个昆虫生产工艺的效率。

专业方向:自动化控制、机械设计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丹  18638905219

招聘邮箱:575504481@qq.com

公司网址:http://www.keyunnpv.cn/

公司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水大东段(南水屯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