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大厅  »  博士后
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2021-12-15

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水源)创建于1995年,总部位于河南省济源市虎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5年4月23日,清水源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437。历经26年的探索实践和不断发展,清水源作为中国化工学会工业水处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处理剂分会委员单位,先后参与制定、修订了24项国家标准及45项行业标准,拥有80余项专利,产品出口50余个国家和地区。

26年来,清水源始终秉承“做有益社会,服务全球的百年企业”的核心理念,围绕以水为核心的环保产业链创新发展,着力打造以工业水处理板块(药剂研发生产销售、水云踪智能服务、工业复杂废水治理)及生态环保板块(市政工程村镇生活污水、生态修复河道治理)两大业务板块。拥有济源市清源水处理有限公司、清水源(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同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陕西安得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海南自贸区清水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清水源(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艾驰环保有限公司(美国)、济源市思威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水云踪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全资子公司。作为中国化工学会工业水处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处理剂分会委员单位,清水源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同济、天津化院、南京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智慧集结,成果转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打造了以知名院士领衔的国内知名专家团队,建设了“河南省水处理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清水源-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土壤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河南省智慧水处理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清水源—郑州大学生态环境研究院”。2021年10月,获评“河南省第八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单位”。               

清水源公司一直注重研发投入,水处理药剂的研究开发建筑面积约1500余平米,其中有药剂研发实验室、分析检测实验室、工艺研发实验室、资料保管室等,为博士后人员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多种科研仪器与设备,设备原值2000多万元,具备从污染物宏观理化指标到分子、离子等微观组成具备普遍的研究和分析能力,在水处理行业处于先进水平。此外,公司拥有:600多平米的药剂中试基地和完整的生产线;100多平米的设备研发及试运行基地;8000多平米的智能制造基地。拥有整个研发、设计、生产、工程配套体系,拥有完整的研发和工程化实验条件,为拟申报博士后工作站的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实验平台和实验环境,创造了优越的后勤条件。

清水源总部研发楼具备优越的住宿条件及干净整洁的餐厅,环境优美、室内设施配置齐全,家电、卫浴、网络、中央空调等均具备,可2人1间,也可1人1间,可随时拎包入住。公司在园区内拟建1座专家楼,为博士后及相关研究人员提供公寓式住房和完善的服务管理。另外经双方协商,根据实际情况,可为博士后研究人员租用公寓式住房,公司配备专车接送。

清水源总部设有食堂、车队、保卫、健身等一系列后勤保障机构,由总裁办全面严格管理,保证相关后勤服务周到细致,为其解决一切后顾之忧。公司内部餐食种类齐全,荤素搭配,营养丰富,每天午餐不重样,3菜一汤还有不同面食,可满足不同口味的人员;研发楼内还具备运动场所,可以进行乒乓球、瑜伽锻炼、台球、高尔夫球等活动,可满足来清水源博士后工作站工作的专家和博士的生活需求。

每年公司为产品研究开发等研发提供营业收入的3%以上作为科研经费,包含一些日常经费,如工资、差旅费等,同时,济源市政府每年针对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及专家也有配套的补助政策,确保博士后人员的科学研究。另外,根据博士后人员的研究需求,公司将增加必要的仪器、设备等科研手段,从而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高档次的科研和生活待遇。

 

人才需求情况:

博士后工作站注重统筹项目实施、人才团队培养和研究开发基地建设工作,通过项目合作培养创新人才,推动企业与国内外一流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对外合作机制。大力推进和加快企业博士后的发展,与高校联合开展高水平的科研课题,在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经费充足的条件下,长期作为培养博士后基地,并逐步培养一批高精尖的博士后团队,随着公司规模的逐步扩大,研发投入需求提高,可与科研机构按照约定投入人力、资金、设备共同建立联合培养和建立研发机构和技术中心等,有利于博士后工作站的发展,也便于企业研发队伍的建设,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结合科技规划板块,公司需引进一批化学、软件工程、环境、电气自动化等专业的人才。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康桥路与王屋路交叉口清水源研发大楼

联系电话:0391-6088600/0391-608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