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济源在郑州举行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日期:2023-05-11

5月11日,记者从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抢抓春招“黄金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济源日前在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活动。


  “这次专场招聘集中面向应届毕业生,薪资待遇较往年有所提高,有效帮助我们毕业生解决了后顾之忧。”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的化工类应届硕士毕业生刘闪闪果断与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济源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处和职业生涯规划区,联合领域专家共同针对求职、职场、创业等阶段问题提供一对一咨询指导。

  “今年以来参加人社局组织的系列招聘会,每个专场都能收到不少学生简历。”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通过专场招聘不仅有效提高了招聘的效率,也顺利招揽到了心仪的人才。


  据悉,系列专项招聘活动聚焦济源示范区“智汇济源·筑巢引凤”人才引进提升行动计划,瞄定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人才需求,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的原则,在岗位上对接教育、医疗部门和各重点、高成长企业,覆盖了63家企业单位和3家事业单位,深挖岗位需求1828个,涉及装备制造、材料化工、工艺研发、信息技术、临床医学、经济金融等29种专业类别。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活动精选济源钢铁、金利集团等7家全国知名重点企业参会,线上参会单位达28家,发布就业岗位570个。招聘会期间共接收求职简历近3000份,累计签约55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