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大赛收官】72位选手斩获“金银铜”奖 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日期:2023-04-03

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圆满收官



3月31日,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举行。经过3天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金、银、铜奖72个,评选出优秀裁判员30人,优秀工作人员50人,志愿服务者50人,组织奖17个,优秀组织奖10个,突出贡献奖10个,特殊贡献奖3个。

闭幕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回顾了此次大赛的精彩瞬间,参赛选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以精湛的技艺和过硬的作风,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集中展示了济源各行业技能人才的风采和高超技能。获奖人员面带笑容,怀着激动的心情接受表彰。

本次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 出彩技能济源”为主题,聚焦服务全区重大产业布局、重点领域职业(工种)、重要技能岗位用人需求,坚持集中开放、赛展结合的办赛方式,以赛促训、以赛促建,进一步释放重视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的强烈信号,激发了全社会参与职业技能培训的主动性,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27个代表团380名选手同台竞技,是目前济源规格最高、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更是一场高水平技能盛会,展示了示范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愚公儿女怀揣梦想与奋斗,在技能赛场的出彩表现和昂扬风貌。


广大技能人才是济源抢滩先进制造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大家纷纷表示,要刻苦钻研技术技能,学以致用、勇攀高峰,争做支撑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高技能人才,书写强技精业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