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顶端新闻日期:2023-03-29

3月29日,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的大赛场馆内开幕。




此次大赛由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办,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弘扬工匠精神,出彩技能济源”为主题,赛事为期3天。共有来自济源16个镇(街道)和2个开发区、4所职业(技工)院校、5家重点企业的27个代表团、380名选手参赛。他们将在CAD机械产业、网络系统管理等50个赛项中一决高低。





作为目前为止济源规格最高、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此次大赛自办赛之初,就对标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深入对接济源重大产业、重点领域的发展需求,旨在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实现以赛促训、以赛促建,进一步释放济源重视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的强烈信号。





此外,职业技能大赛期间,天坛砚、艾灸、根雕、泥塑、葫芦画等21项具有观赏性、参与性、互动性且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华绝技”也将在现场进行展演。其中,天坛砚、针灸、艾灸、泥塑、瓦脊兽、剪纸、葫芦画、土馍制作等属于济源“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全方位展示济源各行业地方特色技艺和技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