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济源发布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吉祥物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日期:2023-03-14

 3月13日,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大赛组委会此前向全国公开征集了大赛吉祥物和logo,并于当日进行正式发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经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同意,济源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3月29日至31日举办。此次大赛由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由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是目前为止济源规格最高、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大赛的参与度、影响力,大赛组委会于2023年2月27日至3月7日向全国公开征集了大赛标识和吉祥物设计方案。截止到3月7日投稿截止时间,共征集大赛标识103个,大赛吉祥物26个。



  经组委会研究讨论后,最终决出大赛吉祥物优胜奖一个,优秀奖两个。其中优胜奖作品拟作为大赛吉祥物。吉祥物名为“技小猴”,以济源“太行猕猴”为设计创作原型,凸显地域特色;身着蓝工装、红T恤,突出“技能蓝、青春红”;眼戴护目镜,左手持设计图,右手高举扳手,包含了“劳动”“技能”“工匠”等要素,体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崇尚技能特征;表情灵动,手臂张开,朝气蓬勃,乐观自信,体现愚公儿女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

  标识优胜奖一个,优秀奖两个,其中优胜奖作品拟作为大赛标识。标识设计以象征无限精彩与发展活力的组合色调为基础,象形化的首拼字母造型“JY”点明为济源,舞动向上的人和齿轮巧妙融合,环绕视觉突显“技能成才、技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理念,展现新时代劳模与工匠精神;飘扬旗帜寓意活力引领,结合蓬勃朝阳、飞扬星辰等元素表达济源示范区工匠们的技能精湛、多专多能;飘扬绿叶昭示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前景,充分彰显了放飞梦想、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及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