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大赛热点】定了!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标识和吉祥物发布
来源:日期:2023-03-14

为进一步提高示范区职业技能大赛的参与度、影响力,大赛组委会于2023年2月27日至3月7日向全国公开征集大赛标识和吉祥物设计方案。自征集以来,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截至3月7日投稿截止时间,共征集大赛标识103个、大赛吉祥物26个。经评审,选出9个入围标识,7个入围吉祥物,形成大赛标识和吉祥物的设计创作方案,报请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复审。3月13日,大赛标识及吉祥物正式确定。

大赛标识

经组委会研究讨论后,决出大赛标识优胜奖一个,优秀奖两个。其中优胜奖作品拟作为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标识:标识设计以象征无限精彩与发展活力的组合色调为基础,形化的首拼字母造型“JY”点明济源,舞动向上的人巧妙融合齿轮环绕视觉突显“技能成才、技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理念,展现新时代劳模与工匠精神;飘扬旗帜寓意活力引领,结合蓬勃朝阳、飞扬星辰等元素表达济源示范区工匠们的技能精湛、多专多能,飘扬绿叶昭示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前景,充分彰显了放飞梦想、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及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采。


大赛吉祥物

吉祥物优胜奖一个,优秀奖两个。其中优胜奖作品拟作为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吉祥物:吉祥物名为“技小猴”,以济源“太行猕猴”为设计创作原型,凸显地域特色;身着蓝工装、红T恤,突出“技能蓝、青春红”;眼戴护目镜,左手持设计图,右手高举扳手,包含了“劳动”“技能”“工匠”等要素,体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崇尚技能特征;表情灵动,手臂张开,朝气蓬勃,乐观自信,体现愚公儿女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