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筹办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日期:2023-03-10

为积极备战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近日,济源示范区决定举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示范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此次大赛各项筹办工作,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研究规程、做好准备,指导各集训备赛单位为选手量身定制集训方案,着力提高大赛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为总指挥,各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技术支持组、活动组织组、活动保障组、资金审计组、监督仲裁组,并对各组主要职责做出明确界定,细化责任分工,抓好工作推进,确保按进度高质量完成筹备工作。

营造氛围、严谨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的宣传筹备工作,着力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号召力。倡导开放、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切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作用,营造技能人才发展良好氛围。加大对“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宣传力度,展示全区技能人才建设成果,充分展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风貌,面向社会有奖征集大赛标识和大赛吉祥物,目前已收到全国各地投稿100余份。

在接下来的筹办工作中,示范区人社局将深入贯彻重要文件指示精神,统筹谋划全力落实,力争取得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奖、以赛促建效果,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增强大赛对技能人才工作的带动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