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全力保“省考”,真情暖人心
来源:济源组工日期:2023-02-27

2月25日,河南省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济源示范区考区笔试如期开考。飘扬的党旗、闪亮的党徽、红色的马夹,成为了考点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保障济源4个“省考”考点、186个考场的5499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坚持“让党旗在公务员考试考点上高高飘扬”,组织为本次考试提供保障服务的各有关单位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戴党徽、亮身份,充分发挥行业特点,为考生营造了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 志愿服务暖人心 ·

25日早上8点半,济渎路学校考点门前人流熙攘,身着红马夹的示范区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刘仲恺忙着引导考生进入考点大门。

一顶红帐篷旁,树立着一面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这是党员志愿服务站。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介绍,“服务站备有热水桶和一次性杯子,天气寒冷,来早的考生可以喝杯热水暖暖身子。”

党员志愿服务站旁设置有考场规则和考场分布示意图等,方便考生迅速找到考场所在位置。

交通运输系统的党员志愿者利用公交车搭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驿站”,为考生们准备了口罩、充电宝、矿泉水、应急包等物资。

“我们早上7点就到了,开始布置驿站为考生提供服务。”党员志愿者杨彬介绍,“早上领口罩的考生比较多,几个考点共发放了400余个口罩。”





早春的天气依然寒冷,志愿者打开公交车上的空调,引导考生到车上休息,并为他们提供热水。

“我早上从宾馆出来的时候就退房了,想不到今天这么冷,中午能够在车里休息,真是太感谢了。”一名来自山西的考生开心地说。






· 安全环境稳人心 ·

在凛冽的寒风中,交警李浩站在沁园中学考点前的黄河大道中间,用手势指挥交通,让考生安全过马路。“我和另一名同事早上8点前就到岗了。”李浩说,“沁园中学考点的考生最多,保证交通安全是我们的责任。”

交通执法大队在各个考点安排了4名队员值守,辅助交警疏导交通。“‘省考’对考生来说是人生中的大事,作为党员,我们希望他们在考试期间能有一个好心情,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考试。”交通执法一大队副队长李全富说。



为保证考试公开、公平、公正,无线电部门在各个考点设置了监测车。“除了现场人员,还安排了专人进行实时监测,杜绝无线电信号作弊现象。”党员志愿者杨光说。


· 细节保障感人心 ·

关键时刻显示责任与担当。

“每逢考试都有许多培训机构的人员发放广告,我们会劝导他们守秩序、不扎堆,不要对考生造成影响。”在实验中学考点,特警铁骑队员田浩说。

示范区公安局特警支队骑警大队在各考点安排了两名队员值守,做好考点周边安全维护及车辆停放管理,同时增派铁骑队员在市区机动巡逻,对考生应急求助进行快速响应。



铁骑队员邢益鹏和梁楠同骑一辆警务摩托,负责天坛路的巡查,确保考点及考点周边有一个安静的环境。“遇到紧急情况时,我们会随时为考生提供援助。”铁骑队员邢益鹏说,“今天早上我们就接到一名考生求助,我们迅速接应,有效护送,使考生安全及时的到达了考点。”




“我是第一次来济源考试,这次济源之行的学、吃、住、行、玩都很顺畅,济源人的热情也令我非常难忘。我希望自己可以考上,来济源工作。”一名来自南阳的考生竖起大拇指为济源点赞。

考生为梦想奋力拼搏。追梦的背后,是无数人为他们撑起的巨伞!让温暖加码,点亮梦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