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示范区教体系统优质服务让高层次人才无后顾之忧
来源:济源教育日期:2022-12-14

  “孩子上下学非常便利,在学校适应的也很不错,非常感谢教体局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帮助我们解决子女入学问题。”这是2020年“智汇济源”计划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王院成同志在2022年示范区教体局随迁子女电话回访中的一段话。王院成同志是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中共党员,焦作市第十批市管专家、焦作市第五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焦作市高层次人才(D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2021年度高层次D类人才,2021年在济源入职后,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协调该同志的孩子转入黄河路小学就读,2022年到济源一中附属中学就读,让其在济源“留得住,能发展”。
  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环境不好,则人才散、事业衰。要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教育引导,搭建创新平台,善于发现人才、团结人才、使用人才。”示范区教体局坚持服务人才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经示范区认定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全职新引进的A类、B类、C类人才,其子女在济源示范区入学入托享受教育优待政策,优先安排至其居住地或用工单位附近入学入托。
  近年来,示范区教体局认真落实“流入地”和公办学校“两为主”政策,开展“一站式”服务,积极为全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办理入学事宜,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每年招生期间,示范区教体局公布《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义务教育招生实施意见》,有入学需求的高层次人才经组织部人才办认定资格后,向教体局提出入学申请,由教体局统一协调入学事宜并对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安排情况进行公示。2022年示范区教体局为14名高层次人才子女办理入学(幼儿园6人,小学6人,初中2人)。今后,示范区教体局将持续提供优质服务,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