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赶考路上有我】李娟:立足新起点 阔步新征程
来源:济源组工日期:2022-11-08
编前话

为进一步培养锻炼干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区直单位和重点企业互派干部锻炼活动。近期,“济源组工”微信公众号【赶考路上有我】专栏将持续更新互派干部的经验做法、体会感悟、思考建议,望有效提升互派干部抓改革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敬请关注。




互派干部

新岗位 ✦ 新环境 ✦ 新起点



今年5月24日,是我被派驻华新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的第一天,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厂区里郁郁葱葱的树木,楼前所有的车辆都整齐的停在车位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几个红色的大字在办公楼的上方醒目、耀眼。井然有序,各美其美,第一天我就喜欢上了这家企业。





新岗位新征程


到企业报到那天,想着到企业就要扎根下来,我直接带齐了办公用品。为了快速融入这里,尽快熟悉自己的工作,下午我便开始学习企业的各类相关资料。

当看到企业2020年报表中下降收入和负经济增长率的数据后,我被震惊到了,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力真的太大了,直到看完所有材料,我的心情更加复杂了,也深刻地感受到被派驻企业期间我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严格要求自己,扎根企业,尽心尽力为企业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新环境新思想

刚来的前几天,每天早上8点,透过三楼的窗口我都会看见在一楼的车间里,工人们穿着工作服,戴着安全帽,举起右手在宣誓什么。

后来我找到负责安全生产的张总,他告诉我这是安全生产宣誓活动,每天早上8点举行,雷打不动,“温习誓词,是要求,也是提醒。”张总说,每个人都有义务有责任对企业的安全负责,这也是对自己、对亲人、对家庭负责。

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从市行政服务中心到华新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从服务意识到安全生产意识,新的工作需要转变原有的工作思想。于是,我也加入了每天早上的安全生产宣誓活动,每天提醒自己不忘神圣使命, 紧紧牢记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责任重于泰山。


新工作新起点

如果生活的烟火气是柴米油盐酱醋茶,那企业的“烟火气”就是工厂里机器轰隆隆的响声。


华新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运行以来,企业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目前,已拥有3项发明专利和2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有多名工作人员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企业还荣获2021年“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今年以来,企业的订单不断,生产任务比较重,工人们节假日都在加班生产,但在工作例会上,我没有听到任何抱怨的话。“就希望车间里每天都在生产,即使不休假也觉得开心。”一位老员工告诉我,前两年,有段时间厂里因为疫情停产,静悄悄的厂区让大家心里也都慌慌的,每天都盼着复工复产,现在听着车间机器轰鸣的声音,心里可踏实。

心声

一直以来我都是喜欢安静的人,但是来到企业后,我已经习惯了从车间传来的轰鸣声,后来,工作闲暇之余我也很喜欢去厂房里转转,看看工人们或是在车床边有条不紊地操作,或是整理刚刚生产出来的成品,每当看见一车车的产品运出厂区,我也由衷地开心。这就是企业的“烟火气”,让我快乐,也让我心安。

我相信天时地利人和的华新,距离打造“专精特色强势新华新”的目标一定会越来越近。华新是我事业的一个新起点,我也必将开启新征程,为华新的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