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喜讯||济源示范区参赛选手在2022年河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济源民政公众号日期:2022-08-23


为高质量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事业以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8月19日上午,“2022年河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暨河南省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开封市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举行,全省108名优秀选手参加“养老护理”、“健康照护”、“家政服务-居家照护老人”3个比赛项目的角逐。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由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



来自愚公故里的济源代表队,共派出7名养老服务领域一线职工参赛。这些平均年龄28岁的参赛选手,有着丰富的养老护理经验,她们坚守初心,鼓足干劲,面对护理中发现的问题,迎难而上,全力攻克难关,为老人排忧解难,切实提高了老年护理服务质量。


                                      

     


赛场上,7名选手沉着冷静、严肃认真,以高昂的斗志和娴熟的技能,展示出靓丽的风采,为打造高质量养老服务“济源方案”做出应有的贡献!



8月20日,示范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春芳,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负责人王仁方来到在开封举办的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现场,看望比赛选手,询问比赛情况,鼓励各位参赛选⼿沉着应战,赛出风格,赛出⽔平,勇夺佳绩!  



经过三天激烈角逐,7位选手在10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为济源参赛队夺得了“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赵娣和慎雪梅2位选手分别荣获“家政服务-居家照护老人”模块个人三等奖;李毓姣选手荣获“健康照护”模块个人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能力、转作风,积极落实新时代养老服务使命,通过大赛加快构建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人才保障,为满足全市13万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