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示范区政策
关于开展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日期:2022-06-24

各有关单位: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申报工作的通知》(豫人才办〔2022〕5号)要求及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分配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申报指标的通知》,我市拟向省人社厅推荐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1名,请各单位按照以下要求积极申报。

一、推荐范围

全市从事自然科学(不含医学)基础研究、引导基础理论原始创新、推动基础学科创新发展,在职在岗的专业技术人才。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的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工作人员,不列为推荐对象。

二、推荐对象和条件

申报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应连续全职在豫工作3年以上;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坚持科学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潜心一线科研工作,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7年1月1日后出生);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具有创新思维,能够敏锐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态势,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引领原创性重要理论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为社会提供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对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学术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地位;具有承担省部级及以上基础研究类课题和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上,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资助。

三、申报评审程序

(一)符合推荐条件的人才向本单位进行申报,经单位同意后报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照条件要求,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初审,审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组织专家对申报人选进行评议。通过评议的人选经公示(涉密人员可不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人选,由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送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五、报送材料

(一)书面材料

1、由主管单位出具的推荐报告2份(内容包括人选推荐情况、公示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提交纪检监察部门审核情况,以正式文件形式报送,并注明联系人、联系方式)。

2、系统填报涉及的所有纸质材料原件(原件经示范区人社局审验后退回)。

(二)电子数据

通过“河南省高层次人才选拔管理系统”(以下简称选拔管理系统,网址:xbgl.hrss.henan.gov.cn)报送。

选拔管理系统6月24日起开放。纸质材料和电子数据均须在2022年7月6日前报送,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

联系人:黄艳波

联系电话:0391-6620021

电子信箱:jysfqrsjzjk@126.com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