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就业人才  »  示范区政策
关于开展2022年度就业见习单位检查清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日期:2022-03-17
 示范区各见习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若干政策措施》(豫政办〔202140),加强和规范就业见习单位管理,充分发挥就业见习在提高就业能力、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作用,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0209号)和《河南省就业见习管理暂行办法》(豫人社规〔20196号)等有关要求,示范区人社局定于328日至41日开展就业见习单位检查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通过开展全面检查工作,进一步澄清见习单位及见习岗位底数,全面了解就业见习单位运行情况及见习岗位计划执行情况。在此基础上,发现并选定一批高质量就业见习单位作为省级示范就业见习基地,并按规定发放一次性奖补资金。

二、检查范围

(一)拟定的省级示范见习基地。

(二)现有见习单位采取随机抽查形式。

三、就业见习单位检查清理的程序

(一)见习政策执行落实的情况。

(二)见习人员各项待遇落实的情况(生活补贴发放以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保情况)。

(三)见习人员考勤以及在职在岗情况(考勤登记以及请销假制度落实情况)。

(四)见习人员参加见习后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提升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自查。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整改后仍不符合见习岗位要求的,将取消见习单位资格。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见习制度,提升培育手段,通过制定培育方案、传帮带等形式,真正让广大见习人员在见习岗位上有所锻炼,能力得到提升。

三是积极拓展见习岗位,发挥见习在就业中的助推作用。各见习单位通过深挖见习岗位,大力培育见习人员顺利达到为己所用的最终目的,真正为大学生自身就业能力的提升和部门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