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济源示范区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情况专项调研
来源:日期:2023-05-16

5月16日,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安排部署,全面了解掌握济源示范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及劳动报酬状况,按照省人社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文件要求,示范区人社局联合示范区交通运输局、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示范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召开工作部署会,对调研活动做具体安排。


本次调研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书面调研和实际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面摸清济源示范区依托互联网平台企业就业的劳动者权益保障和报酬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搜集劳动者诉求。会议精心组织实施调研工作,按照工作职责,对各部门进行任务分工,职责到人,确保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省委省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和调查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加强部门协作、积极开展工作,督促企业按要求认真如实填报数据,牵头做好各自分管行业平台企业调查信息的汇总并形成情况报告,力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