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济源营商我代言】济源创业担保贷款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济源人社微信公众号日期:2023-05-22


“种植、养殖周期时间长,前前后后承包土地、购买农资花了大概有60多万元,我还想多养几头牛,可手里又没钱,正愁眉不展时正好遇见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入村宣传。他们告诉我现在有无息贷款政策,并且在手机上就可以自己完成创业贷款申请,很方便。我准备好资料后就在‘河南就业’微信公众号上申请了20万元的贷款,没几天就通知我到人社局‘一站式大厅’领贷款,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济源梨林镇东许村的和晓晓由衷感慨。



近年来,为满足广大返乡创业者生产经营发展的融资需求,切实发挥出创业担保贷款护航乡村振兴作用,济源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全力落实创业贷款担保政策,助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现应贷尽贷、应享尽享。

该中心不断优化流程,精简材料,推行零手续办公,实行网上快办模式,使创业担保贷款真正发挥创业促就业的实效。联合经办银行定期召开银行座谈会,及时反馈并解决贷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建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实现就业、社保、征信、放款一窗通办,缩短办理周期,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确保5个工作日完成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以优质快捷的服务给创业者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他们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12333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利用“春风行动”、“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开展集中宣传,并联合经办银行深入园区、市场、社区、孵化基地送政策上门,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

2023年1-4月份,共为624名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449万元,扶持自主创业669人次,创业带动就业172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