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营商环境】济源示范区人社局:优服务提效能 行政审批获市场主体点赞
来源:日期:2023-05-15

“一次现场,一次办结,真是极大方便了我们学校顺利的换领新证,既要换法人换举办者,又要申请延期,又要增加专业,正愁这么多资料如何整理,示范区人社局就给出了这个‘特殊方案’,并且尽职尽责一条龙服务,真是太感谢了!”济源市亚特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说。


2023年5月11日,济源市亚特职业培训学校向济源示范区人社局申请办理学校延续和变更法人、举办者、校长、办学内容等事项。示范区人社局行政审批监管科立即开展初审工作,对该校的申请事项逐一进行审核,随后人社局行政审批监管科负责人一行来到该校进行现场勘验,提供业务指导,并一次办结其申请的行政审批事项。


近年来,济源示范区人社局致力于从企业诉求出发、从群众办事需求出发,全面推行行政审批事项“一窗通办”,根据行政审批特殊情况制定精准服务方案,推行“同步受理、同步审查、同步批复、一次办结”的审批流程。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有效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更大力度推动各项政务服务便民举措落实落地,全力打造“有尺度、有温度、有速度”的清廉高效政务服务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