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营商环境|头雁示范强本领,济源基层村居干部及创业带头人首期创业培训班开班
来源:日期:2023-02-24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重大决策部署,提升济源示范区基层干部和创业带头人政策理论水平和技能素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月22日,首期济源示范区基层村居干部及创业带头人职业培训班在梨林镇举办, 120名村居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增收为目标,采取“专业素质教育+现场情景教学”方式,重点培育一批扎根农村、服务农业、带动农民的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技术引领作用,全力助推示范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壮大引领乡村产业发展。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大家在知识、经验上取得了较多的收获,对于村干部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和提升服务群众本领有着重要作用。”梨林镇前荣村监委主任李伟说。






近年来,济源就业服务局将“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首要工作,巩固完善“稳就业”举措,拓展线上线下服务“匹配度”,稳住就业“基本盘”,激发创业“新动能”。2022年共对玉泉、思礼、沁园、五龙口等六个镇办的600余名基层干部和创业带头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今年计划培训500人次,为劳动力实现多渠道稳定就业兜底援助,为济源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就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