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济源在外就业创业老乡的一封信
来源:日期:2023-01-17

各位济源在外就业创业的老乡:

示范区人社局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也为新征程上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年来,示范区人社局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牵头出台返乡下乡创业扶持政策,通过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认定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和开展创业示范项目评选等措施,助力返乡下乡人员能创业、创成业。2022年济源涌现出了一批返乡下乡创业示范项目,4家企业入选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示范项目、优秀项目,2名企业家荣获2022年“河南省返乡创业之星”称号,5名农民工荣获“河南省优秀农民工”称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8亿元,新增返乡入乡创业2060人,创业带动就业 5096人,人社部农民工工作司来济调研给予充分肯定,“雁归效应”持续增强。热烈欢迎你们在家乡这片沃土就业创业,我们有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官网、济源就业APP和“济源公共就业”抖音号,可以为大家提供求职、培训等各项就业创业服务。

我们希望,在外就业创业返济老乡回归故土、创业兴业、反哺家乡,共同汇聚起济源创新驱动、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为济源加快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的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虎归山林,兔跃平原。祝各位在外就业创业的老乡们事业顺利,身体健康,皆得所愿!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