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_ztlogo.png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亮点
济源示范区人社局:认真做好2022年度最低工资标准评估调查工作
来源:日期:2022-11-09

为增强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科学性,近日,济源示范区人社局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度企业最低工资标准评估调查工作,就最低工资标准对企业和劳动者的影响展开深入调研。

此次调查,在制造业、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建筑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5大行业,选取了50户企业作为调查对象,每户企业填写1份企业问卷,并随机选取10名以上一线生产、操作、服务岗位职工代表填写职工问卷。

调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利用微信工作群发送调研二维码组织线上调研的同时,调查人员深入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济源双汇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走访,面对面指导企业开展最低工资问卷扫码填报。

调研工作获得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在走访过程中,调研人员还就进一步落实好最低工资标准听取了企业意见建议,并主动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解答企业咨询。河南济源钢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杨凯动情地说:“落实最低工资标准,对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有很大作用,评估调查是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促进,我们一定全力配合。”